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

tw.archive.ubuntu.com apt-get掛站處理方法

## source.list 將tw.archive.ubuntu.com取代為mirror.nttu.edu.tw

/etc/apt# vim sources.list
:1,$s/tw.archive.ubuntu.com/mirror.nttu.edu.tw/g


VIM字串搜尋與取代
s(substitute)指令可搜尋某行列範圍。
g(global)指令則可搜尋整個編輯緩衝區的資料。
s指令以第一個滿足該條件的字串為其取代的對象,若該行有數個滿足該條
件的字串,也僅能取代第一個,若想取代所有的字串則需加上g參數。
:1,$s/old/new/g 將檔案中所有的『old』改成『new』。
:10,20s/^/ / 將第10行至第20行資料的最前面插入5個空白。
:%s/old/new/g 將編輯緩衝區中所有的『old』改成『new』。

沒有留言: